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圆明园与北外合作成立研究中心

2018-07-10 07: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圆明园与北外合作成立研究中心

7月9日,圆明园管理处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成立北京外国语大学圆明园研究中心,双方将在科研项目合作、信息和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产学研合作交流协调机制建立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据圆明园管理处主任李博介绍,北京外国语大学圆明园研究中心是圆明园成立的第3个高校研究机构。今年1月和5月,圆明园分别成立了北京交通大学圆明园研究院、天津大学圆明园研究院。“成立北京外国语大学圆明园研究中心是想整合高校专业力量,弥补圆明园研究不足,同时,北外在语言上有很强的学科优势,能更好对外传播圆明园文化。”李博说。

北外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梁燕介绍说,北外将协助圆明园翻译多种语言的对外宣传资料。此外,北外有一批研究传统文化的老师,他们会搜集海外各国关于圆明园的外文资料,进行翻译,组织教师、学生进行深度研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梦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