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延时两小时

2018-07-10 14: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政务服务中心延时两小时

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试行错峰、延时服务。对于高频办事事项,即日起在工作日延长对外服务办公时间两小时,同时于7月14日起受理提前网上预约办理事项,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高频办事事项,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日对外办公时间即日起由原来9时至17时30分,调整为8时至18时30分。延时服务试行窗口及事项包括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二层南厅新设企业一窗式服务区(办理时间截止至18时)、二层北厅区食药局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仅限餐饮环节一日办结业务)、一层北厅区工商分局企业登记档案查询、一层北厅区工商分局注册咨询。

除工作日延时外,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于本周六起针对高频办事事项试行错峰服务机制,受理提前网上预约的办理事项。除法定节日外的周六办公时间为9时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6时30分。错峰服务试行窗口及事项包括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二层北厅区食药局食品经营许可办理(仅限餐饮环节一日办结业务)、一层北厅区工商分局企业登记档案查询、一层北厅区工商分局注册咨询。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百姓办事,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加大了不断完善办事大厅自助服务专区,将涉及百姓办事的自助查询、自助申报、自助缴费、自助取件等服务终端集中起来,不仅缓解了办事窗口压力,还大大节省了办事百姓排队办理的时间。同时,朝阳区还开通了朝阳区政务服务网及“朝阳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方便百姓和企业线上办理业务。其中,朝阳区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现已有朝阳区旅游委、质监局、卫生计生委、工商分局、食药局等6个委办局以及三间房地区办事处实现网上接件,共计31个事项可实现在线申报、网上预约、在线咨询。而在“朝阳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百姓和企业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在线取号、网上预约、办件查询、便民查询等,在线申报、自助取件、资料柜等功能也将开通。

朝阳区在新设企业开办手续办理方面也在不断升级,企业5日就可一窗领取执照、公章及发票。除办理营业执照外,在办理水、电、燃气报装流程上也进行了优化,企业申请新装、增容、新建、扩建等相关业务,只进一门,仅需15日,就可办齐水、气、热、电、通讯五项。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