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亡夫户口难注销 女子起诉离婚

2018-07-11 04: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亡夫户口难注销 女子起诉离婚

丈夫唐某明明已经去世,高女士仍将对方告上法庭要求离婚,其诉讼的背后是一段难解的家庭纠纷。因唐某的父母在儿子去世后,拒绝让高女士探望其女儿及办理唐某的户口注销,高女士无奈之下选择了诉讼。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受理此案后积极调解,唐某的父母解开了心结,同意配合高女士办理相关手续。 

据高女士诉称,她与唐某均系再婚,一年前双方因琐事发生争吵,对方不辞而别并带走了双方6岁的女儿。后高女士得知唐某回到外地老家生活,不远千里找上门却被拒之门外。为此,她起诉法院要求离婚。

法院通过高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与唐某的亲属取得了联系,但得到的答复令人十分意外:唐某已于去年秋天因病去世且高女士对此知情。在法官的再三询问下,高女士说出了实情。原来,唐某在老家去世后,其父母悲愤交加,拒绝高女士见孩子,且不配合办理唐某的户口注销手续。高女士已丧偶,却拿不到任何材料证明这一事实,无法再婚和处置财产,也无法见到自己的女儿,不得已才想到了诉讼。

承办法官了解到本案的特殊情况后,一边向高女士释法析理,告诫其不能恶意诉讼;一边耐心劝导唐某的父母。最终,老人解开了心结,同意配合高女士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