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植物园培育出“高原牡丹”绿绒蒿

2018-07-11 04: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植培育出“高原牡丹”绿绒蒿

绿绒蒿,是一种生长在雪域高原上的珍贵植物,有着“高原牡丹”之称,由于分布在海拔3000米至5000米的喜马拉雅山高山草甸、灌丛和流石滩上,地球上大部分地区的人都见不到它,因此得名“稀世之花”,每年都会有大批充满冒险精神的人,踏上喜马拉雅脊梁,只为在稀薄空气中遍寻草甸中那一抹扣人心弦的蓝。

令人惊喜的是,北京植物园的科研人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探索,终于将绿绒蒿人工培育成功,并使其在园区植物研究所内绽放,实现了绿绒蒿在我国平原地区首次开花,引起植物界广泛关注。

绿绒蒿是罂粟科绿绒蒿属植物,共49种,1种产西欧,其余48种均分布于喜马拉雅地区。我国有38种,世界第一,但受高原严酷生长条件的限制,国内鲜有专业人士致力于绿绒蒿的研究工作,而英国和美国等国家对绿绒蒿的收集栽培育种工作却早已成熟。国人想一睹绿绒蒿的芳容还要去到国外或者海拔高的云南的深山里。因此,此次进行绿绒蒿的栽培研究工作对中国的园艺具有重要的意义。但由于展出条件限制,目前这位“高原美人”还不能与观众见面,但是在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市民将有机会一睹“稀世之花”的风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