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三环分钟寺桥东至丽泽桥北大修 预计10月底前完成主体施工

2018-07-11 04: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三环分钟寺桥东至丽泽桥北大修

7月11日凌晨,南三环主路大修正式启动,大修路段东起分钟寺桥东,西至丽泽桥北,全长约14.3公里,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届时,三环全线大修将全部完成。凌晨时分,记者从大修现场获悉,南三环大修时间为每日0时至5时,将采用压缩车道或局部路段封闭交通的方式,以减少对社会车辆的影响。据悉,此次大修的同时,三环主路局部交通拥堵区域将同步疏通。

今年整个三环完成全线大修

据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三环路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90年代经快速化改造后形成环路,道路途经海淀、朝阳、丰台三区,全长48.2公里,是北京市重要环城快速路。

“三环路上次大修时间为2003年,主路已经达到道路预期使用年限,随着近几年北京经济发展,交通量增长迅速,三环路交通长期处于饱和状态。同时,环路两侧用地强度的增加也加快了路面破坏的形成,使得部分路段破损较为严重。为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舒适性,2016年开始,路政部门对三环主路分阶段进行大修改造,并于同年完成了西北三环大修;2017年完成了东三环大修。”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爱军介绍,今年南三环大修完成后将使整个三环全线实现大修。

三环主路局部交通拥堵将疏通

昨天临近24时,记者前往南三环施工现场看到,大修工程已经准备就绪。据张爱军介绍,本次大修工程施工路段主要针对三环主路,东起分钟寺桥东,西至丽泽桥北,全长约14.3公里,总面积50.6万平米,维修主线桥梁18座、匝道桥28座、人行天桥12座等。

“此次道路大修将选用优质路面材料,这种材料能够有效提高道路的结构强度和耐久性,同时,将有效提高道路抗滑能力,降低噪音。主路外侧路缘石也将全部更换为花岗岩路缘石。”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建涛表示,产生的沥青旧料将全部回收,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据了解,此次南三环大修将总结西北三环、东三环公交专用道的成功经验,完工后利用最外侧机动车道,连续施画公交专用车道。针对公交专用车道、港湾、出入口等功能性路面,将采用抗车辙沥青混凝土,提高结构强度,保证路面平顺。

同时,大修将完善沿线公交站台无障碍系统,修整公交站台步道,并在公交站台铺设视力残疾者行进的盲道,以引导视力残疾者利用脚底触感行走,将盲道连接至人行过街位置。对公交站台与人行过街位置的路缘石及步道也将进行坡化处理,方便行动不便的市民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修还将对三环主路局部交通拥堵区域进行改造。“我们将结合本次大修工程对右安南桥出口、分钟寺桥西北侧出口、刘家窑桥西站公交车站进行改造,优化道路线型及出入口设置,缓解三环主路局部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张爱军表示。

此外,为减少同一路段维修次数,在此次施工中,还会对沿线60座桥梁同步进行维修。

将提前疏导公交及社会车辆

按照计划,大修工程将于8月、9月进行沥青摊铺,10月上旬完成全部大修。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在三环主路大修范围内有多条公交线路,城养中心将联合运输局、公交集团,向社会通报施工情况,根据导行方式提前疏导公交车辆及乘客,确保乘客正常出行,乘客需提前关注公告。

此外,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将在二、三、四、五环路以及丰台北路、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以及京沪高速等重要联络线,提前设置施工交通提示标志,疏导外围车辆提前绕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