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南三环主路大修启动 10月底完工

2018-07-11 13:4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南三环主路大修启动 10月底完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今天(11日)凌晨,南三环主路大修正式启动。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大修路段东起分钟寺桥东,西至丽泽桥北,全长14.28公里,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时间为每日零时至5时,施工期间将采用压缩车道或局部路段封闭交通的方式组织施工。

施工路段 全长14.28公里

负责人介绍,三环路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90年代经快速化改造后形成环路,道路途经海淀、朝阳、丰台三区,全长48.2公里,是北京市重要环城快速路,是中心城区的交通主动脉之一。三环路上次大修时间为2003年,主路已经达到道路预期使用年限,近几年交通量增长迅速,三环路交通长期处于饱和状态。

另外,环路两侧用地强度的增加也加快了路面病害的形成,使得部分路段破损较为严重。为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舒适性,提高三环路的交通服务水平及城市品质,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决定从2016年开始对三环主路分阶段进行大修改造,2016年完成了西北三环大修,2017年完成了东三环大修,而2018年南三环大修将使整个三环大修工程完成闭环。

北京市城市管理养护中心介绍,本次大修工程施工路段主要针对三环主路,东起分钟寺桥东,西至丽泽桥北,全长14.28公里,总面积50.6万平米,维修主线桥梁18座,匝道桥28座,人行天桥12座,主线跨河桥1座,上跨主线桥1座,以及24座主路公交站台。

此次道路大修中,选用优质路面材料。有效提高道路的结构强度和耐久性,同时,将有效提高道路抗滑能力,降低噪音。

最外侧车道 施划公交专用车道

城养中心介绍,本次三环主路大修设计体现以绿色出行为主导、解决环线局部拥堵的设计理念。

结合大修工程,在总结西北三环、东三环公交专用道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完工后利用最外侧机动车道,连续施划公交专用车道。“此前三环公交专用道因为靠出口处太近,容易形成堵点,这次将改造一些堵点。”相关负责人说。大修将完善沿线公交站台无障碍系统,修整公交站台步道并在公交站台铺设视力残疾者行进的盲道,将盲道连接至人行过街位置。对公交站台与人行过街位置的路缘石及步道进行坡化处理便于行动不便的市民出行。

另外,还将结合本次大修工程对右安南桥出口、分钟寺桥西北侧出口、刘家窑桥西站公交车站进行改造,优化出入口设置,缓解三环主路局部路段交通拥堵问题。

施工沿线 60座桥梁同步维修

为减少同一路段维修次数,在此次施工中,对沿线60座桥梁同步进行维修,通过桥梁外观整治、加固桥梁防撞护栏、整修桥面铺装、维修桥梁伸缩缝、联合交管部门整修标识牌架等措施,消除桥梁病害,提高结构安全性,提升路域环境。

增加钢筋保护层厚度,提高防撞墩的耐久性,有效解决北京地区桥梁防撞墩钢筋保护层不足及混凝土松散劣化严重等问题。新工艺能有效解决伸缩缝装置保护带混凝土易出现的破损开裂的现象,增加行车舒适性。

据介绍,三环主路沿线分布医院、商区、学校及办公区众多,交通流量大。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多次会同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优化交通导行方案。

施工期间,在二、三、四、五环等重要联络线,交通节点设置施工信息提示牌,提前疏导车辆进行绕行。施工过程中道路底层施工阶段采用单侧半幅施工半幅导行方式,利用剩余主路车道和辅路维持社会交通。道路表面层施工阶段根据周边辅路通行条件,部分路段采用整幅断路施工。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