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站外游商聚集摊贩堵路 周边居民无处可走

2018-07-11 14: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背街小巷随手拍

拍摄时间:2018年7月9日18时

拍摄地点:丰台区南苑西路

“每天晚上从地铁站往家走,都会被路边占道经营的推车挤到马路上,有时机动车几乎就是擦身而过,真是让人感觉路堵心更堵。”一位住在丰台区新宫附近的居民日前向本报反映,位于新宫地铁站C口东侧的南苑西路常年存在无照商贩占道经营和黑摩的揽客的现象,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7月9日傍晚,记者来到了这位居民提到的南苑西路。

南苑西路是一条宽约六米的窄道,两侧各有一条机非混行的车道,以及一条一人来宽的便道,再往外侧就是浓密的树林。晚高峰期间,本就狭窄的便道被商贩和摩的堵得水泄不通,叫卖揽客之声不绝于耳。从地铁站出来,绝大多数步行前往公交站和周边小区的市民,都被这些商贩和摩的挤到了车道上,不得不面临和机动车、非机动车抢行的尴尬局面。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商贩正在电动三轮车前售卖烤冷面,三轮车占据了整条便道以及部分车道,由此经过的行人几乎已经被挤到了道路的中部。而更让人看着揪心的是,商贩使用的液化气罐就挂在靠近行人的一侧,距离灶具的距离也未满足液化气安全使用须知中要求的0.5至1米的标准。

“首先就是占道问题,这让我们无处可走。其次是环境问题,有时即便是他们收摊了,地上也会留下各类垃圾,从果皮菜叶到油污、外卖盒,什么都有。”周边居民告诉记者,如今游商、摩的扎堆的情况在这里几乎成为了常态。

截止到18时40分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商贩仍然在招揽客人,没有收摊的意思。

点评

作为城市问题中较为突出的一项,车站、地铁站旁占道经营、揽客的现象一直以来都是各方治理的重点和难点。南苑西路的占道经营不但挤占了市民通行的道路,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面对这样的城市顽疾,有关部门可以采用联合执法等手段,解决占道经营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