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交通专家:公交调线应引入“共享公交”

2018-07-11 15: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公交调线应引入“共享公交”

今天(11日)上午,交通专家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时表示,北京交通的未来,公交的概念会进一步扩大化,应引入“共享公交”的模式解决出行需求。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院长陈艳艳分析介绍,综合交通发展承载力是一个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考量。北京是个典型的人口稠密、用地相对紧张的大城市,只靠修路修桥无法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出行发展。

有序引导人们的各种出行需求,特别是局部区域交通拥堵,可调节需求,如调整地铁公交的比例,并不见得一定要用修路来解决。初期可能是更多“限”的管理,未来应该是给人们提供更多选择权,比如国外,伦敦就有差异化停车,中心区拥堵费的征收等经济方式;或者用激励、鼓励政策,如日本、德国有企业承担对放弃开小汽车而坐公交来上班的员工给予坐公交就有折扣的奖励方式。

陈艳艳介绍说,目前北京的地铁还在进一步加密路网,未来可以通过信息服务手段去有效分流,和地面快速公交科学配合,高效智能化,更多去满足长距离的通勤出行。不仅会有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公交未来也可考虑共享模式,应用APP去乘坐公交车,这就需要大数据去支持这类公交线路的设置。可以说,公交的概念在互联网环境下会进一步扩大化。(记者 孟环)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孟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