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熬到两三点看球 小心诱发急性心梗

2018-07-11 15: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熬到两三点看球 小心诱发急性心梗

世界杯即将迎来最后的大结局,熬夜看球那么久,您的小心脏还受得了吗?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心脏内科医生薛亚军提醒:急性心梗的疼痛十分剧烈,如果疑似心梗,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心脏憋闷疼痛得注意

薛亚军说,急性心梗典型的疼痛表现为憋闷、压榨样疼痛,有时疼痛会向后背、双侧颈部以及双上肢内侧放射,可伴有呼吸困难、出冷汗等不适。一般的心绞痛疼痛持续时间约3至5分钟左右,停止活动,平静休息后多可逐渐自行缓解。但一旦发生心肌梗死,疼痛往往十分剧烈,患者甚至有濒死般的恐惧感,疼痛持续半小时以上,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均不能缓解。过劳是心梗的主要诱因之一,为了看球连续几天熬到两三点,第二天还要起来上班的朋友们,就要小心了。

观赛不要太激动

激动也是心脏的“敌人”,不仅增加心肌耗氧,也可诱发冠状动脉内斑块破裂,导致急性心肌梗死。世界杯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观赛过程中尤其是熬夜观赛的时候还请球迷尽量克制下自己的情绪。暴饮暴食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不少心肌梗死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死。此外,冷热交替,吸烟、大量饮酒以及便秘都是心梗的诱因。为了预防心梗的发生,薛亚军建议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患者要规律服用药物,每日监测各项指标,定时做各种保健活动。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