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海淀园创业者八成留学归国

2018-07-12 13:4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海淀园 创业者八成留学归国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中关村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宗旨使命,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记者了解到,中关村先后攻克了汉字激光照排系统、曙光超级计算机、中文搜索引擎、5G移动通信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并催生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据介绍,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创业中心”)成立于1989年8月,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投资兴办的公益性创业孵化机构,作为试验区肩负起“探索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的新模式”的先行者而起航,创办至今已有29年历史。

创业中心现设中关村创业大厦、中关村发展大厦、创业园标准厂房三大孵化基地,孵化面积近5万平米。

海淀创业园主要从事科技型小微企业,特别是留学人员归国创办企业的孵化服务工作,在园企业近80%为留学人员创办。其中,留学人员创业者的学历仍以博士和硕士为主,占留学人员创业者总量的89.05%。

目前,在园企业共计426家(包括众创空间入驻企业),其中,留学人员企业300余家。截至2018年5月,海淀创业园累计孵化企业1600家,共引进1258余名留学人员入园创业。电子信息领域企业968家,生物医药领域企业214家,节能环保领域企业11家,新材料领域企业72家,光机电领域企业175家。

总部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以小间距LED原创技术活跃于显示领域的利亚德集团,已经上市六年了。六年前的3月15日,其凭借稳健高增长的业绩,成功登陆深交所,成为LED显示领域首批上市公司。这只是园区借助资本市场加速孵化企业成效中的一个普通案例。据了解,截至目前,园区企业累计获得股权融资近70亿元,债权融资近16亿元,政府资助近5亿元。

近三年来,超过60家园区企业获得股权融资超过1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起,海淀创业园设立了国际合作部,从创业空间改善、引才渠道拓展、人才政策梳理等方面为国际人才来园创业提供有力支持,为国内外企业及项目搭建了“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桥梁。

作为全国创新力量的策源地,未来,海淀创业园将与创新型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一体化”和海淀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多元化的具有全球领航力的世界一流孵化器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