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男子身穿反光背心冒充执法人员行抢 60小时落网

2018-07-12 15:3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抢过“罚款”就跑 60小时落网

赵某套上一件反光背心,冒充执法人员到处“罚款”。结果刚看见被他讹诈的事主掏出钱来,脑袋一热,一把全抢了过来——得,涉嫌抢劫罪,被抓了。

7月1日2时许,事主闫先生向通州公安分局牛堡屯派出所报警,说自己刚刚在漷马路路边被人抢了。他当时把车停在路边休息,一名身穿反光背心的人过来,自称执法人员。“他说我乱停车,要罚款。我不给他,他就威胁我,然后把我手机抢走了。”闫先生掏出身上仅有的170元,结果刚刚掏出来,被对方一把抢走。他眼睁睁看着那个男子上了一辆白色起亚轿车逃离了现场。

闫先生向民警提供了车牌号,但是民警在内部系统里查询不到这辆车的信息。民警意识到,这应该是伪造或者变造的车牌。这时派出所又接到事主吕先生报警,他也是被一名男子以乱停车为由抢劫现金400元,嫌疑人特征、作案手段及驾驶车辆均与闫先生描述的情况相符,两处案发地大约相距5公里。

民警全面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嫌疑人逃跑沿线监控视频,在锁定嫌疑车辆后,一路追踪至通州区张家湾镇某饭店门口。监控录像显示:约3时30分许,嫌疑人将车辆停在饭店门口后取下了变造车牌用的车牌贴,露出了车辆的真正车牌号。民警马上掌握了车主的信息。经闫先生辨认,这个车主就是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车主信息显示,此人姓赵。

7月3日20时许,民警发现赵某驾驶嫌疑车辆返回居住地后,果断实施抓捕,成功将其抓获,并在车内查获作案用反光背心、车牌贴等作案工具。

据赵某供述,他最近手头拮据,临时起意冒充执法人员向乱停车人员索要钱财,可是最后脑子一热,干脆动手直接抢了。目前,赵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安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