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骑车女士被撞残 保安跪地道歉难偿40万 法院实施司法救助

2018-07-12 15:4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法院温情执行 实施司法救助

“阿姨,我对不起您!”致骑车女子多处伤残并欠下巨债,开车肇事的小王跪地忏悔,拿出账户上的8000元存款,并愿以做保安的微薄月薪一点点赔偿。但这与40余万元的判赔金额相距甚远。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执行法官近日向记者表示,法院正在开展司法救助,以帮助黄女士进行后续治疗。

这场车祸发生在四年前,小王驾着村委会的车撞上了骑自行车路过的黄女士。交管部门认定小王对车祸负全责。最后,保险公司和村委会依照判决分别赔偿了20万元和42.38万元。而小王虽也被判赔黄女士医疗费等费用共计42.38万余元,却无力履行。

车祸对黄女士造成了几乎无法逆转的伤害,5年来数次转院手术。如今55岁的她只能靠轮椅行动。为了照顾黄女士,她的老伴5年没外出工作,只是偶尔捡些废品补贴家用。一家人仅靠每月2000余元的退休金生活,为治病欠下了30多万元债务。

但经过查证,肇事方小王平时靠做保安每月收入仅3300元。事发后,小王将自己银行账户上的8000余元存款一次性赔给了黄女士,并承诺每月偿还1300元。

几天前,承办法官孟凯锋和海淀法院信访办主任王志勇来到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的黄女士家中,现场了解她的病情和家庭经济情况。

小王见到坐在轮椅上的黄女士后,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忏悔自己的过错。“我一定会挣钱给您看病!”小王跪在地上不住地道歉。

被执行人诚心悔过、努力弥补,却无奈能力实在有限。孟凯锋法官认为,法院执行向来与扯皮推诿的失信被执行人势不两立,但遇到此案这种情况,需要采用带着温度的执行方式,尽量为申请人联系司法救助。通过执行法官的指导,黄女士当场书写并提交了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书。目前法院正在核实申请信息,实施司法救助。(记者 林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