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自称不堪辱骂竟对母亲下狠手

2018-07-13 02: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自称不堪辱骂竟对母亲下狠手

54岁的李某与76岁的老母亲因琐事发生口角时,竟下狠手致母亲死亡。昨天上午,李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庭审中,李某辩解称,母亲年轻时患有精神分裂症,曾住院治疗。自己因长期受母亲打骂,才一时情绪失控。

被控故意杀人 庭上大倒苦水

李某是本市人,无业。据指控,2017年10月10日下午,李某在西城区家中,因琐事与76岁的母亲发生矛盾,后将对方从二层楼梯口推下,使其从楼梯滚落受伤。之后,李某用双手闷堵其母口鼻,致其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次日,李某被太原铁路公安局查获归案。

检方认为,李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我现在特别后悔。”提及自己的行为,李某哽咽了。在随后的庭审中,他向法官大倒苦水,称这些年因母亲的原因,家里乌烟瘴气,他活得很压抑。

据李某说,母亲年轻时曾因精神分裂症住院治疗,这些年精神一直不太正常。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对他们姐弟恶语相向。他举例说,母亲出门上厕所回来找不到遥控器,非说是他拿走了,于是破口大骂,后来发现遥控器被扔到外面了。此外,母亲每天捡破烂回家堆放在院子里,谁要是把破烂扔了,她能骂一天。“二姐和外甥都受不了搬出去了,家里就剩我和母亲俩人。我不能躲啊,因为母亲年岁大了,需要照顾。”李某说,他们想送母亲就医,但母亲不同意。

获姐弟谅解 辩护人建议从轻

李某称,一次和母亲吵架后,他拿刀砍了自己胳膊一刀,就是不想活了。事发当天,母亲因为琐事站到二楼楼梯口骂他。“我突然失控了,就把她从楼梯口推了下去,又用手捂住她的口鼻,直到人没气了”。发现母亲死亡后,李某出门买了个手提箱,收拾几件衣服离开。

李某的辩护人当庭出具了李某的姐姐、弟弟和儿子联名出具的请愿书,表示谅解被告人,希望对他从轻处罚。辩护人认为,李某常年遭受母亲辱骂,生活压抑,精神紧张,其行为属于激情杀人。而被害人自身也存在一定过错。

对此,检方认为,虽然被害人有长期谩骂行为,但不能认定为存在过错,不足以构成李某故意杀人的理由。“何况两人是母子关系,于法于理均不能成立”。检方表示,鉴于李某自愿认罪认罚,建议判处其无期徒刑。

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