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儿童意外伤害 跌落伤钝器伤占多数

2018-07-13 06: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儿童意外伤害 跌落伤钝器伤占多数

随着暑假来临,北京市也将进入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市卫计委7月12日发布监测数据,去年全市在园儿童共发生656例儿童伤害事件,跌落伤和钝器伤为最主要伤害原因。

昨天,市卫计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学龄前儿童常见的伤害有跌落伤、钝器伤、锐器伤、溺水、烧烫伤、电击伤、动物伤害、交通事故等。本市从2007年起,在托幼机构进行在园儿童意外伤害监测工作。2017年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在园儿童共发生656例儿童伤害事件,发生率为0.16%,其中跌落伤和钝器伤为最主要的伤害原因。

高小俊提醒,暑期到来,家长应该加强对学龄前儿童伤害预防的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同时改善居家环境。在儿童活动场所方面,应该做到地面平整、防滑,让儿童远离水塘、河流、无人值守的游泳池,防止溺亡;家中用电设备和电源要远离儿童触及范围;家具物品要做到牢固不晃动,锐利物品要包裹好,防止儿童碰伤;不能让儿童攀爬窗台;儿童要远离有毒药物、化妆品、打火机等用品,防止危险发生。

在儿童饮食起居方面,要做到新鲜、无毒,防止食物污染变质。严禁儿童吸食果冻等胶状食物,防止堵塞呼吸道。

在儿童安全教育方面,应努力培养儿童安全意识,引导儿童遵守交通规则,乘车出行要坐好儿童安全座椅并系上安全带。教会儿童遇到伤害时及时呼救,并向家长及周围人群寻求帮助,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不让陌生人触碰自己身体。不攀爬无保险措施的墙壁和设施。北京市现已实现120、110、119、999四台联动,可以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