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团市委、市青联为对口帮扶地区青少年定制研学活动

2018-07-13 03: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内蒙古奈曼旗青少年北航圆“飞机梦”

伴随着一阵动感的音乐,贴有阿根廷梅西,巴西内马尔,葡萄牙C罗等诸多球星头像的无人机在空中翩跹起舞,它们时而前后角逐,时而左右穿梭,令人振奋不已。昨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体育馆内,一场无人机版的“世界杯”被“围观”。小观众们正是来自由北京团市委、市青联举办的“北京科技励志研学营”的营员。

为落实《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贯彻4月份北京团市委对口支援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工作对接会精神,北京团市委、市青联组织了帮助青少年成长、助力青少年素质教育提升的研学旅行帮扶活动。由北青研学负责组织承接,向奈曼旗优秀青少年提供研学营位,“定制”了五天四晚的研学活动。分别包括中科院、故宫博物院、鸟巢、水立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研学地点。昨日,是小营员们的第五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来自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黄花塔拉蒙古族中学的初三生杭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北京,也是第一次来北航。在这几天的行程中,北航之行是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从小他就有一个“飞机梦”,“想坐着自己研制的飞机,飞出内蒙古去外面看看。”北航之行,不仅让他见识了真正的飞机,还学到了很多飞行原理。“我希望以后能考进这所大学,有更多机会接触飞机。”临走之前,他和张林硕仍然舍不得放下手中的无人机遥控器。

而让奈曼旗第五中学的高一学生姚秋凤最流连忘返的是鸟巢和水立方。2008年北京举行奥运会时她刚满6岁,在鸟巢举行开幕式那天晚上,她就跟妈妈说,长大后一定来北京的鸟巢看看。这次研学之旅圆了她的梦,“我会好好学习,考上北京的大学,等2022年北京举办冬奥会时,成为一名冬奥会的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北青研学北京科技励志研学营依托中科院、高校、博物馆优势合作资源,将课堂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全程“体验式”研学,引导青少年从动手实操中探寻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空间技术等前沿科技知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