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日头条胜诉 自媒体人被判侵权

2018-07-13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日头条胜诉 自媒体人被判侵权

近日,因在微信公众号中针对“今日头条”的批评文章中使用“社会的老鸨”、“低俗之王”等指向性明确的贬损字样,自媒体人凌某被海淀法院一审判赔8万多元。

本案是运营今日头条的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向海淀法院起诉。字节跳动公司称,今年1月1日至1月3日,凌某连续3天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国际投行研究报告”及微博账号“凌通社”,发表《35岁亿万富翁张一鸣:2017中国低俗之王,今日头条是个什么东西》等三篇文章,用侮辱性言语对今日头条及其创始团队进行恶意诋毁、诽谤。

法院认为,尽管原告确应对公众的评价适度容忍,但是并不意味着侮辱性言论也要受到保护。法院因此认定,凌某侵犯今日头条名誉权。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