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津冀医疗教育水平差距缩小

2018-07-13 15: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京津冀医疗教育水平差距缩小

上午发布的《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18)》透露,京津冀三地在教育、医疗、创新等方面的均衡度上升,经济均衡度下降,居民生活均衡度变化不显著。

由首都经贸大学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这部蓝皮书透露,2007年至2016年,三地每万人拥有三项专利授权数量均呈快速上升趋势,其中北京由8.9件/万人增加至46.3件/万人,天津由5.0件/万人增加至25.4件/万人,河北由0.8件/万人增加值4.3件/万人。通过计算京津冀三地每万人拥有三项专利授权数量的加权变异系数,可以看出近年来三地在创新方面的差距开始缩小。

2007年至2016年,京津两地每万人医疗机构床位数均出现下降,北京由2007年的69.9张/万人降低至2016年的53.9张/万人,天津由47.2张/万人降低至42.2张/万人;而河北呈显著上升趋势,由30.0张/万人增加至48.3张/万人。通过计算京津冀三地每万人医疗机构床位数的加权变异系数,可以看出三地在医疗卫生水平上的差距总体呈下降趋势。

蓝皮书同时指出,2008年至2016年,京津两地每十万人口高等学校平均在校生数均出现下降,而河北逐年上涨,从三地间的比较来看,京冀之间、津冀之间差距都在逐年缩小,而京津两地的差距本来就相对较小且呈逐年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乐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