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冒充警察抓嫖抢劫3万元获刑

2018-07-14 06: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冒充警察抓嫖抢劫3万元获刑

宋某以嫖客身份将三名女子分别约至宾馆后,冒充正在执行公务的警察“抓嫖”,以罚款的形式抢走对方共计3.4万元。一审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个月后,宋某上诉。近日北京市二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今年50岁的宋某大学文化,曾因诈骗罪、盗窃罪和敲诈勒索罪多次被判刑。法院查明,2017年7月13日1时许,宋某通过他人与被害人霍某联系约在海淀区某公寓房间内卖淫嫖娼。见面后,宋某自称是警察查处卖淫嫖娼,用随身携带的手铐将霍某铐住,随后以手机微信转账的方式从霍某账户中转走8000元作为“罚款”离开。7月25日和26日,宋某还以类似手段分别抢走耿某和郑某2400元和2万元。同年8月2日,宋某被抓获归案。

一审法院认为,宋某冒充人民警察多次以胁迫方法抢劫公民钱财,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应依法惩处。宋某系累犯,依法对其从重处罚。故判决宋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3万元。此后,宋某提出上诉,二审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