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铁警援手 13名走失旅客找到家人

2018-07-14 15:0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铁警援手 13名走失旅客找到家人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7月1日暑运以来,两周时间,北京各大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已帮助13名走失的旅客与家人团聚。其中,老人3名、儿童10名。警方提示:暑运期间赶上学生们放假,出行的旅客较多,带老人和小孩出行的旅客一定要注意看管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和小孩。

上趟洗手间 老师不见了

7月11日20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执勤一队民警在售票厅执勤时,接到12岁学生小吴的报警求助。小吴称自己是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第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游北京夏令营活动。现在,夏令营结束了,她与老师、同学一起随导游回江西老家,在准备进站的时候,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却发现同行的老师和同学都不见了,而她也不记得车次。

民警看到小吴手里拿着手机,随即用她的手机与带队老师取得联系。带队老师称已经和导游带着学生们上车,车已驶出北京西站。老师将旅行社另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给了民警,称此人正在北京,可以去接女孩。

民警把情况告诉了小吴,并安慰她不要着急,随后民警联系上了旅行社在京工作人员陈某。半小时后,陈某赶到北京西站警务工作站,经现场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民警将小吴交给了陈某。

候车室迷路 老太太误车

7月10日20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报警求助,称自己和丈夫来京旅游,她在火车站跟丈夫和旅行团走散了。

民警了解到,报警的张女士今年65岁,江西省人,当天准备乘车回老家。在北京西站候车时,张女士去了一趟卫生间。出来之后她就蒙了,到处都是人,她根本找不到等车的候车室。

了解情况后,民警赶紧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却得知该旅客要乘坐的列车已经发车了。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与列车长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查找张女士的丈夫。

等待中得知张女士还没吃晚饭,民警为她买来吃的和水。吃过东西后,张女士焦急的心情逐渐平稳下来,并回想起丈夫的手机号。随后,民警与她丈夫取得了联系。在张女士丈夫的安排下,他们在京工作的外甥袁某说好来派出所接人。

22时许,袁某与旅行团的北京地接导游柴某先后赶到派出所,核实身份信息后,一起将张女士接走。据袁某讲,张女士是她大姨,没上过学,连名字都不会写,普通话也讲不好,真是多亏了民警的帮助。

母亲去买吃的 儿子不见了

7月10日16时许,李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到北京南站准备乘坐G157次旅客列车前往上海。候车期间,儿子感觉饿了,李女士让他在原地等候自己去买吃的。等她买吃的回来,却发现儿子不见了。李女士一下就慌了。

情急之下,她向北京南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求助。经询问,民警了解到李女士的儿子上身穿蓝色T恤衫,戴着眼镜。他一边安慰李女士不要着急,一边与车站广播室联系寻人。同时,还通过电台将李女士儿子的外貌特征及衣着情况通知给各岗位的执勤民警和各个安检口的工作人员。

17时10分,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在16、17检票口发现一名小男孩与李女士儿子的体貌特征相符。经询问,正是这个小孩儿。在值勤室,李女士见到儿子后非常激动,再三向民警们表示感谢。

北京铁警提示:暑运期间赶上学生们放假,出行的旅客较多,带老人和小孩出行的旅客一定要注意看管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和小孩,特别是老人、小孩去卫生间或买东西时一定要陪伴在身边,防止老人和小孩走失。如果确实不方便陪伴,一定要告诉他们自己所在的候车室或检票口,防止他们回来时走错。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张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