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零批次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7月14日结束

2018-07-15 05: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38所院校共录取考生10785人

7月6日至14日,2018年北京市普通高校招生零批次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工作结束,238所院校参加录取,共录取考生10785人。其中,零批次录取442人,本科提前批次录取10343人。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保送生、运动训练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及实行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台湾高校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之前进行单独招生(统称零批次招生)。其中,保送生录取55人(含退役运动员保送录取29人),运动训练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306人,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2所实行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录取65人,辅仁大学等台湾高校录取16人。

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分为A、B、C三段进行,其中艺术院校(专业)、体育院校(专业)、军队院校、公安类等院校(专业)、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飞行技术专业、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在A段录取,“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安排在B段录取,8所市属高校招收“农村专项计划”安排在C段录取。

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中,非艺术类专业录取5630人,其中文科录取1571人,理科录取4059人。艺术类专业共录取4713人,其中文科3291人,理科1422人。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有6个特点,首先,今年是《北京市拓展中小学教师来源行动计划(2018-2022年)》实施第一年,本科提前批新增1126个师范生培养计划,除个别艺术类专业外全部完成计划。同时,军队院校和公安类院校招生情况良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北京警察学院均是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第三,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飞行技术专业今年首次在提前批A段填报志愿录取,招生计划174个,实际录取142人,未录满的原因主要是符合条件生源不足。

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还表示,“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招生受到好评。今年,市属高校继续实施“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招生。其中,16所高校参加“双培计划”招生,录取1352人;18所高校参加“外培计划”招生,录取317人。从录取结果看,一本高校(专业)、城六区的计划完成情况良好,二本高校(专业)及郊区的生源略显不足。小语种招生高校生源较好。此外,该负责人还提到,8所市属高校今年继续参加“农村专项计划”录取,共招收了首都城市功能新区或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农村户籍考生291人,此举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