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将针对群众办事难点推出一批网上办事事项

2018-07-15 05: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区街乡政务服务一张网贯通

《北京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提出今年年底前,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推出一批网上办事事项。本市将构建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贯通的政务服务“一张网”,市各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要件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不再要求企业群众重复提供,不再设置“其他材料”等兜底性条款。

《实施方案》提出六个主要任务,一是编制网上办事清单。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于今年年底前推出一批网上办事事项,具体事项清单由市政府审改办公布。以为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为目标,编制主题办事事项清单,重点编制生育收养、户籍办理、就业创业、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领域主题办事事项清单。确保2020年底前逐步实现清单内事项网上办理。

二是优化网上办事流程。今年年底完成推行网上预审机制,及时推送预审结果,对需要补正的材料一次性告知。三是规范网上办事标准。今年年底前,统一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办理要件名称,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不再要求企业群众重复提供,不再设置“其他材料”等兜底性条款。

四是搭建全市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总门户。构建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贯通的政务服务“一张网”,这项工作要求2019年7月底前完成。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移动终端服务资源整合至“北京通”,使其成为与市网上政务服务大厅相匹配的移动终端APP,实现全市政务服务在移动终端“一口进”。五是深化政务服务资源整合共享,依托市大数据管理平台,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利用。六是健全完善网上办事配套措施。

今年年底前,制定电子文件、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电子证照,以及二维码扫描、人脸识别的使用和管理办法。明年年底前,完善政务服务网上平台移动支付体系,方便企业群众缴费。明年6月底前,研究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信息安全水平,在海淀区先行试点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