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
2018-07-15 05: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蔡奇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日前率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来京。7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会见了连战一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会见。

蔡奇简要介绍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连战及台湾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京台交流合作表示感谢。他说,连战主席长期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近年来,京台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当前,北京市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京台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我们积极为台湾同胞来京投资兴业、旅游观光,为岛内青年来京实习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我们注意到,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阻碍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但两岸民众交流合作大势是任何人阻挡不了的。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和“四个坚定不移”要求,继续推动京台经贸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连战对北京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京台两地在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来往密切,台湾来京投资、求学、参访的人数不断增加,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北京学习,并希望留在北京发展,令人十分高兴。当前,北京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等方面取得巨大成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希望未来京台两地不断拓展新的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为两岸关系不断深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领导崔述强、齐静、王宁,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