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亿元科技创新补贴仨月兑现

2018-07-15 06: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亿元科技创新补贴仨月兑现

从下周开始,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将面向企业,启动年度的政策奖补资金兑现工作。与往年不同,今年申报企业无须再交营业执照、纳税证明等若干复印材料,从申请到最后拿到奖补资金只需3个月时间。

“过去的申报程序相对繁琐,企业需要向园区管委会提供若干证明材料,还有层层的审核过程。一般从企业申请到奖补资金最后落实,需要半年时间。”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委会副主任袁文说。以驻区高新技术企业360为例,这家企业每年申请到的专利就有上千项,这就意味着企业在申报相关奖励资金时,需要提交上千份专利授权证明。即便是普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申请相关奖励时,所提交的各类证明材料摞起来也有四五厘米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与西城区工商、税务、知识产权局、质监局等多个部门协商,打通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企业信息共享。园区管委会需要企业提供的数据、信息,有一半以上可以直接从共享数据平台中抓取。这样一来,诸如营业执照、专利授权证明等材料,企业就无需再重复打印、提交,审核流程也大为缩减。

袁文介绍,西城区每年投向高新技术企业的各类政策性奖补资金有上亿元,有的是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有的是完善科技服务平台,有的是激励创新创业人才,每年惠及200多家企业。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一年可领取奖补资金数百万元。“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几百万元不是小数目。作为政府部门,这笔资金越早兑现,越有利于企业进一步的发展。”

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西城区还全面实施了“一号一窗一网一次”和“全科制”改革,大力精简办事流程,减少企业跑腿次数。以企业开办为例,流程由7个环节减压到2个,所用时间由原来的24个工作日减少到最多3个工作日。新开办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做到“即时申请即时审核”,确保1—2日内实现执照发放。供水、燃气、热力、排水、通信等市政公共服务企业及服务事项进驻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并联办理。

日臻完善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生态圈。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份,西城园已进驻高新技术企业13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59家;去年园区企业总收入980多亿元,比上年增加23个百分点;企业利润总额比上年增加56个百分点。2017年入驻园区的企业数量比上年增加30%以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