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为驻区总部企业建“朋友圈”

2018-07-15 06: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为驻区总部企业建“朋友圈”

来自风投、基金、证券、银行、保险行业的金融大佬和从事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高精尖项目研发的创新型企业及顺义区主要领导百余人近日齐聚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参加该区总部人才中心举行的企业家活动日,这也是顺义区优化营商环境,为驻区总部企业打造的一次“朋友圈”聚会。

聚会从一场健康讲座开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和普外科的两位专家就企业家们关心的心血管疾病、呼吸疾病、消化疾病做了讲解和现场问诊。

接着安排了一场创新企业的融资项目路演,参加路演的有富电集团、国联万众半导体公司、中科航发科技公司等7家公司,他们都是顺义区有代表性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业务都聚焦在高精尖的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领域,前来寻找投资机会的也都是总部设在顺义的大型金融企业,比如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融新兴投资、中交基金、北京人寿等公司的高管。当场就有金融大佬对路演企业抛出了橄榄枝。

随后还举办了一次总部企业与政府部门的交流座谈,政府各委办局详细介绍了最新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

“顺义区的营商环境越来越人性化,为企业提供朋友般的服务,既有商务上的,也有生活上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这也是我们选择并扎根顺义的理由。”富电集团董事长庞雷说。

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副主任李素华介绍,该区创新型企业聚集,他们有融资需求,同时,驻区的300余家金融机构也有投资的需求,作为服务区内企业的机构,为他们建“朋友圈”,让投融资双方有机会当面展示、互相了解,比起各自去拜访寻找,效率要高很多。“这样的活动今年已经举办了五次,很多企业通过‘朋友圈’已成了商务合作伙伴。”她说。

这个“朋友圈”除了为企业创造共赢合作的机会,总部人才中心还把自己定位成“群主”,为群成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比如提供医疗、教育、出入境等相关服务,今年上半年,已提供入学服务20例,工作居住证办理8例,医疗保健2例。服务大厅成立以来,共召开政策宣讲会6次,接受外籍高层次人才咨询900余次,其中5人已取得永久居留权。

顺义区正通过“朋友圈”着力打造“亲、清”营商环境,服务好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力争用高质量的服务吸引和凝聚更多的国内外“高精尖”创新主体和各类人才汇聚顺义、助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区内上市企业总数已达到76家,全区实现存款余额1822亿元,贷款余额1074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的10%,金融业积极稳健发展,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