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发布7月第3周榜单

2018-07-16 07: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老民警守护一方平安

2018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7月15日发布7月第3周榜单。市民推荐榜样人物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王震南

男,1990年10月出生,联东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团委书记。王震南在国内外累计献血48次,带动近200名员工无偿献血。他曾推动建立了十余所贫困小学支教基地,组织孩子们到大学参观、用奖学金建立了图书角。他还在联东U谷全国园区策划发起“共建希望小学”专项行动,支持一所留守儿童学校改建扩建。

姜建莉

女,1972年3月出生,朝阳区太阳宫夏家园社区党委书记。姜建莉倡导共商共治共享理念,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资源参与社区治理,推出“左邻右舍邻里情”企社联动公益项目,相继建立了“家益、家靓、家乐、家和、家风”系列社会组织,分别承担治安、环境治理、文艺活动、议事协商和文化教育等职能,彰显了为民办事的诚心和能力。

朱宏

男,1960年4月出生,西城区公安分局天桥派出所民警。体内有5个支架、右手截去三个手指的朱宏,以守护一方平安为幸福。他曾奋不顾身用残缺的手掌夺下行凶者的利刃。面对优厚的提前退休政策,他不为所动,依然坚守在一线,微笑回答各种问询、解决各类求助。38年来,在他巡控的时间和负责的地段,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朱冰贞

女,1986年1月出生,北方昆曲剧院演员。朱冰贞曾荣获“文华奖”、赴多国展示昆曲之美。她秉承前辈“戏比天大”的艺德,在排练《飞夺泸定桥》时上百遍地练习武打,手磨破了、指甲掀了都忍痛继续练习。近期,她参与创排两部新编昆曲,每日都工作至深夜。

牟伟

女,1958年12月出生,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居民。自2002年开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牟伟走进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场所,义务做国学和心理健康讲座430余次。她在“向幸福出发”微信公益学习群讲授优秀传统文化课80余次。很多青少年由此知礼节,感恩父母的良苦用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