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群众接力 警民合作擒女贼

2018-07-17 05: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群众接力警民合作擒女贼

日前,朝阳警方在群众的协助下,擒获一名在路边扒窃手机的嫌疑人。记者获悉,祖某因涉嫌盗窃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警方正在对其他涉案人员展开抓捕工作。

日前,事主项女士与婆婆、孩子从八里庄某超市购物出来,扫码打开一辆共享单车,把孩子放在单车上,由其婆婆推车。当她们走到一天桥附近时,身后一大爷突然追上来,问项女士是否丢了东西。此时,项女士才发现放在包里的手机不见了。热心的大爷边说边指向前方一白衣女子,只见那女子正在快速向前走去。项女士几步追上去,质问对方是否偷了手机。白衣女子见状,赶紧把手机归还,随后慌忙逃窜。项女士和婆婆一边追赶一边大声呼喊“抓小偷!”

这时,一骑着电动车的小伙子闻声帮忙追赶,不料白衣女子跳上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逃窜,而这段“接力赛”恰巧被现场的另一朝阳群众随手拍下。事后,项女士拨打110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接过“接力棒”,迅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查找有价值线索。据监控显示,事主一家步行到天桥时,迎面驶来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上下来两名女子,一穿白色衣服,一穿黑色衣服。二人下车后,与事主一家保持一定距离行走。这时,下起了小雨,事主赶忙给家人撑伞。黑衣女子趁机靠近事主一家遮挡她们的视线,白衣女子顺势将手伸进事主身后的斜挎包,拿走手机。得手后,二人加速超过事主一家。

侦查中,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进行大量排查和梳理,最终确定了嫌疑人逃跑方向,并顺着这条线索继续追查。虽然有些监控画面非常模糊,但民警凭借丰富的侦查经验和辨别能力,还是在千余个画面中,锁定了着白衣女子,并于次日凌晨3点多,在东三环某居民楼内将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祖某对盗窃事主项女士手机一事供认不讳。目前,祖某因涉嫌盗窃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警方正在对其他涉案人员展开抓捕工作。朝阳警方借此向见义勇为的朝阳群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