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意大利警察再次来北京联巡

2018-07-17 06: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意大利警察 再次来北京联巡

“真帅气!”7月16日,8名意大利警察一亮相前门大街,就引来不少围观群众拍照。据悉,从即日起至7月27日,来自意大利8名帅气的警察将与中国公安民警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旅游景区开展为期两周的联合巡逻。

上午10点半,8名意大利警察抵达前门大街。帅气的警服、挺拔的身姿、闪亮的警徽,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下子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意大利警察在街头与我们的警察一同出现,让人非常惊喜。”

来自意大利的阿尔贝托·塔戴奥,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联巡活动。“我知道现在来中国的意大利游客很多,我们联巡可以协助中国警察接处警,意大利游客遇到安全相关的各类事情,也方便处理。”第一次来中国的阿尔贝托·塔戴奥很是激动。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介绍,近年来,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日趋频繁。两年来中意警方共开展了5次警务联巡,涉及两国游客密集的10个城市。这是意大利警察第二次来华开展联巡。

“按照双方合作文件,意方警员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携带任何武器、警械,虽然他们没有执法权,但可以协助我们的基层民警进行工作。”胡彬郴表示,以往外国游客在中国遇到突发情况,先要找到大使馆,再通过公安部,手续烦琐,“现在,意大利警察就可以发挥语言优势帮助本国游客,快速解决游客旅行中出现的问题。”

据悉,自即日起至27日,这8名意大利警察将与中国公安民警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四个城市开展联合警务巡逻。在北京,联巡首站定在八达岭长城。

接下来,他们还将前往游客集中的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等旅游景区,服务两国公民和游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