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产区降雨:北京蔬菜价格走高 降雨结束:价格会有所回落

2018-07-17 16: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产区降雨 蔬菜价格走高

产区降雨,北京蔬菜价格走高。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新发地市场蔬菜的加权平均价是1.81元/公斤,周环比上涨6.47%。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表示,菜价出现明显波动上行的最主要原因是降雨。由于近来连续出现雷阵雨及强降雨天气,个别地区还出现冰雹天气,对蔬菜的采摘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光照不足及冰雹天气也影响了蔬菜的正常生长,导致菜价连续走高。另外,近期长江流域及华南地区降水量过大,当地的蔬菜生产受到较大影响,需要加大北菜南运的规模。

近来上涨明显的蔬菜有黄瓜,周环比上涨65.22%。目前市场上的黄瓜主要来自河北的廊坊、沧州,也有少量来自辽宁朝阳。黄瓜价格上涨,主要是黄瓜主产区降雨频繁,光照严重不足,影响了黄瓜的生长速度,每日可采摘的数量下降。如果不是降雨,今年黄瓜的价格实际上是会低于去年同期的。刘通说,按照往年的惯例,北方地区的雨季一般出现在“七下八上”,即7月下旬、8月上旬,今年的雨季比往年提前约10天左右,导致今年黄瓜价格比往年也提前10天左右出现上涨。另外,尖椒上涨也比较明显,周环比上涨55.56%。近期市场上尖椒的主要来源地是内蒙古赤峰和河北唐山。唐山的尖椒已经到了上市的尾期,价格相对较低,赤峰的尖椒刚刚进入上市高峰期,价格相对较高。近来价格上涨,主要原因就是降雨所致。不过按照历史经验,等降雨停止,上涨过快的菜价会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