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城区排涝能力提升,大雨过后秩序井然

2018-07-17 20:20 宜居密云

来源标题:城区排涝能力提升,大雨过后秩序井然

城区排涝能力提升,大雨过后秩序井然 宜居密云 今天

7月17日上午,继15日至16日强降雨后,密云城区又迎来新一轮大雨的考验,但与以往不同,这次大雨并没有导致“城市看海”的出现,反而呈现出一番雨水洗礼后的秩序井然。

1

上午8时许,小编来到新中街与鼓楼东大街路口,四面八方的雨水正汇聚入路边落水口,并未形成积水。据市民孙占全讲:“以前这里经常积水,排水改造工程后,虽然汇水量很多,但都通过雨篦子顺利排走了,改造后排水效率很高,改造效果很明显。”鼓楼东大街安监局前路段以前也是逢雨必淹的重点积水点,现如今虽然新铺就的柏油路还没有施画行车标志线,但路面整洁已经看不到积水,行车安全有序,行人款款而行。

2

新东路行政服务大厅前由于地势低洼一直是重点积水段,小编来到这里的时候,市政工作人员已经在全力排除积水,据市政工作人员张军红介绍:“排水不畅主要是因为瞬时雨强大,且有树叶垃圾堵塞落水口,刚刚降雨最集中的时段,积水已经淹至街边商铺台阶,现在堵塞清除后短短30分钟,积水已经基本排清,道路也将马上恢复通车。”

据了解,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全都得益于汛期前市政工程处对果园西路、花园路和新东路的排水管线改造工程,按照设计方案对原老旧管线进行了扩容新建,在下游新建排水方沟,以缓解以上路段汛期积水问题,保障群众出行。工程于4月底开始动工,现已全部完工。

据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今天上午的强降雨天气,区城管委早上7时30分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城区 11处重点积水点和3个下凹式立交桥进行排水抢险。本次防汛共出动人员135人,机械车辆43台,对新东路行政服务大厅前、行宫前街、城后街啤酒厂南门、果园西路、密西路档案局前、阳光街建材市场前、鼓楼东大街安监局前7个重点积水路段采取了临时封路措施,最长封路时间约30分钟,城区最深积水路段为新东路行政服务大厅前,最大积水深度50厘米,无泡车伤人情况,至10时许城区所有路段均已恢复正常通行,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3

4

经过改造过的果园西路38号院、鼓楼东大街安监局前和新东路行政服务大厅前3处积水点排水改造效果明显,排水效率明显提高。市民李鹏飞看到如今秩序井然的雨后景象,颇有感触:“今年密云的雨污改造工程真是民心工程,效果立竿见影,和看海相比,瞬间排除雨水无比给力,这样的工程最接地气儿。”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