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关注北京暴雨 | 水中执勤 腿肚抽筋

2018-07-18 03: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水中执勤 腿肚抽筋

这两天,交警站在水中,指挥来往车辆通行的情形,让很多人感动转发。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回龙观警区警长王振龙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从前天早上8点到昨天凌晨,王振龙和战友们冒着大雨在路面执勤,且大部分时间都是站在水中。而回家没休息几个小时,王振龙又上岗了,雨情不解除,交警们就不会休息。

“那阵雨太猛了,半个小时工夫育知东路轻轨桥下的积水就没到大腿了。”王振龙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前天一大早,王振龙和他的战友就赶到了育知东路轻轨桥,此时桥下已经出现了积水。随着雨势逐渐猛烈,到早上8点半,桥下的积水已经达到了齐腰深,道路断路。王振龙和战友们一方面从道路两端进行封路,向东西分流车辆;另一方面由于桥下已有多车被淹,王振龙蹚着深水逐个查看车内是否有人。

这期间有一辆车在桥下主路冒险涉水熄火,司机打开车门爬了出来,王振龙见状和司机一起将车推上了高地。而在辅路上有6辆车被泡,王振龙逐个与司机取得联系,帮助他们将车从水里拖走。

在确保桥下安全后,王振龙和战友们急忙投入到维护交通秩序的工作中,为帮助群众判断水深,他们特意站在部分水深不明的路线上,示警、指挥过往车辆顺利通过。

前天的大雨持续了一天,王振龙和战友从一大清早出门执勤,直到下午两三点才陆陆续续回到队里吃上饭。稍作休息后,他们又返回了岗位,一边继续维持交通秩序,一边还协助排水集团的作业人员抽水。

“一天下来,连对讲机都被淋坏了,后来只能用手机联系。”王振龙说,事后他才知道,不仅是自己的,他们的大队长闫宝利和副大队长郝民的对讲机也都被雨淋坏不能使用了。

前天傍晚6点,雨势稍缓不久再次加强,下一班的交警赶到岗位后,这才替下了已经在外执勤10个小时的王振龙。一整天的时间里,王振龙大部分时间都是站在水中。“或许在水里泡的时间长了,最后腿肚子都抽筋了。”

经过多部门合作,截至昨天凌晨5点,回龙观地区最后一处积水路段恢复正常通行,但大家不敢掉以轻心。昨天上午,稍事休息之后,王振龙和战友又回到了各自岗位,在断断续续、忽强忽弱的雨中开始了他们新一天的工作。

“保证群众的出行安全是交警的职责,我们辛苦一些、累一些没什么,大家能平平安安地回家才是最重要的。”王振龙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