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百余名受困游客脱险

2018-07-18 05: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密云百余名受困游客脱险

连日暴雨,致使密云区部分道路损毁,若干村庄断水断电,还有部分农家院和景区游客滞留受困。昨日,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断努力,密云区清凉谷度假村、冯家峪镇西白莲峪村等地的一百多名游客被全部成功救出。

受前日暴雨影响,密云琉辛路K24+500路段被山洪冲断,同时造成石城镇红星、四合堂、黄土梁、二平台、贾峪五个村庄断水断电,且外部车辆不能进入。16日下午6时,救援人员用梯子搭起临时通道,向交通中断区域转运矿泉水、方便面等紧急生活物资,并送出了第一批被困在5个村的10多名游客。

昨日,经石城镇前方防汛抢险指挥部确认,清凉谷度假村和5个农家院中共有134名游客、员工因暴雨滞留受困。当天13点20分开始,趁着大雨停歇,在镇政府和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指挥调度下,游客从村中陆续撤出,直到13点49分,最后一名游客安全撤离。

在交通中断的塌方现场,救援人员在塌方区底部、靠近山体的一侧,使用机械破碎大块山石,形成了一个暂时通行的道路。游客到达断路点另一端后,需要下到塌方区的底部,走过这段石块路段,而身旁就是从山上急流而下的瀑布和脚下急速的流水。老人、孩子在消防官兵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通过该处,前往等候在断路另一端的980路大巴,4辆大巴将把他们送往最近的公交站点。

昨日上午,密云区冯家峪镇西白莲峪村鹿鸣山居又有多人被困,密云消防支队收到警情后调配10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9时20分,消防车抵达村口,只见山上积水顺着山体直泻而下,前往鹿鸣山居路段路面严重下陷,多处被冲毁。消防官兵迅速穿戴救生衣,携带救援绳索、卫星电话徒步前进。徒步6公里、穿过3处急流后,于10时20分许抵达人员被困现场。鹿鸣山居门口,33名被困者正焦急地等待救援,看到消防官兵的到来,压在胸口的大石终于放下了。

消防官兵为年老者及孕妇穿戴好救生衣后,立即展开救援,还提醒被困人员走道路内侧,并帮助运送行李。安全转移要经过3处塌方路段,且水流湍急,为确保被困人员安全,消防官兵在两端打好支点,利用绳索打通救援通道,指定消防官兵在急流中间全程做好保护。在最长的一处塌方路段,因长时间被雨水冲刷,塌方路段彻底断为两截,唯一通向救援方向的通道仅仅是一段塌方后的断路,并被大水淹没,无法制作救援支点。指挥员立即选派一名官兵,冒着湍急的河水,先行渡过,用自己的身体作为支点,确保了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历时3小时,成功将鹿鸣山居的33名游客救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蒋若静 李宁 通讯员 钱蕾 饶继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