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道德模范段玉仙:永不放弃的爱

2018-07-18 15:40 千龙网

永顺镇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从青丝到白发,不离不弃,永顺镇居民段玉仙用42年时光,悉心照顾植物人丈夫,坚强地用爱守护着家。她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夫妻、什么是爱的誓言。近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公布,段玉仙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翻着一张张老照片仿佛时间又回到了那段美好的时光,照片中这个英俊潇洒的男人叫孟大佐,是一名飞行教练,她身边美丽端庄的女人叫段玉仙是一名幼儿教师,两人一见钟情,迅速陷入爱河。4年后,他们可爱的女儿降生了,一家人沉浸在幸福之中。

不料,孟大佐在执行任务时头部受伤成了“植物人”。段玉仙立刻赶往医院照料,4个月后丈夫虽然苏醒但智商相当于1岁孩子,终生不能自理。在紧接着的三年时光里孟大佐经历了三次大的开颅手术,面对这种情况,部队领导多次劝告她,希望可以把孟大佐留在养老院,由部队负责照顾,减轻她的压力,可是这个想法被段玉仙婉言拒绝了。

从此,段玉仙成了丈夫的健康顾问。为了防止丈夫肌肉萎缩,每天她都要为他做康复训练和全身按摩;为了让他保持愉悦的心情,她经常用轮椅推他出门散心晒太阳;为了让他恢复语言表达能力,除了每天不停地说话,段玉仙还买来一只鹦鹉,让他跟着鹦鹉学数数。

四十二载春秋,段玉仙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劳累,她用羸弱的身躯忠贞不渝守候着丈夫,守候着家庭,用无限的爱和责任奇迹般地唤醒了植物人丈夫,谱写了一曲人生跌宕起伏的乐章。

现在的段玉仙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照看小外孙女,偶尔会出去参加单位组织的活动。她告诉记者此前因为照顾爱人,几乎很少出家门,等小外孙女上了幼儿园,她也想出去转转。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