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永顺镇推行“河长制” 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

2018-07-18 15:44 千龙网

永顺镇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近年来永顺镇全面推行河长制,一系列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身边的河流悄然发生着变化,黑臭水体得到有效的治理,污染的河流变得清澈起来。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河畅、水清、岸绿的美好图景正变为现实。

走在永顺镇的主要街道上,很多人都会注意到这些树立在街道两侧的“公示牌”。从2016年整体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来,永顺镇在镇域内各河段设立“河长制”公示牌30块,并将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公布,接受群众举报,及时解决河流污染问题。

“这河比以前干净多了,以前这漫天都是杂草,全都是垃圾。现在都整的差不多了。挺干净了。”环境保洁员张俊花说到。

在永顺镇,一切不符合河道管理要求的大事小情都要确保有人管、有人问。刘学彤是永顺镇北马庄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温榆河的河长。每周他都要在这条河边走上两三回,对河边的情况进行巡视,2000多米的河道,走一个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

永顺镇北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学彤告诉记者,“我的工作内容就是看看河道卫生条件和私搭乱建,还有烧烤等方方面面的,不符合河道管理要求的我们这进行管理。或者有些像钓鱼这种我们就直接的拍照片,用微信形式发给水务局,由他们有关部门来去处理。”

近年来,永顺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开展污染源调查,对全镇河道重要节点部位及河道阻水障碍和沟渠进行清理。目前共清理垃圾、渣土等1万余立方米,并建立河道巡查巡护机制,聘请管护人员33人,巡查人员61人成立工作队,及时掌握河道情况。

永顺镇副镇长宋坤一接受采访时说道,“河长制推行以来可以说在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这方面起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的目标,通过河长制的继续推行,利用手机app也利用微信群这些方式,让我们所有的河长全部动起来,确保我们整个的管控力度,符合上级要求 符合人民的要求。”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