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8-07-19 06: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蔡奇宣布开幕 陈吉宁致开幕辞 李伟吉林出席

“我宣布,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7月18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蔡奇洪亮有力一声令下,新一届市运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篮球馆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开幕式由副市长张建东主持。在欢快的进行曲乐声中,国旗、市运会会旗、裁判员方阵和16区运动员代表队方阵依次入场,体育健儿们精神饱满,行进间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现了全市人民拼搏奋进的良好风貌。

陈吉宁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实现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协同发展,首都体育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本届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本市深化体育改革40年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备战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一次选拔和检验。我们要坚持首善标准,努力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届“竞技水平高、精神风貌好、隆重热烈而又精彩文明”的体育盛会,在全市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共同推动竞技体育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首都体育学院、市滑雪运动协会、北京小学通州分校等单位呈献上充满激情活力的首都体育展演,东城区、密云区男子青年篮球队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表演赛。

作为本市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四年一届的市运会规模不断扩大,本届报名参赛运动员人数突破1.5万人,创历史新高。本届市运会增设了群众项目比赛,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登上市运会舞台,让市运会进一步成为广大市民参与、充分展示健身成果的平台。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皓 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