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还款时借条未拿回 当事人去世家人讨债怎么办?

2018-07-19 07: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还款时借条未拿回 当事人去世家人讨债怎么办?

张女士2017年4月向赵某借了50000元,并写下借条。2018年2月通过手机转账向赵某连本带息还了51000元,但因没见面借条未拿回。同年5月赵某因病去世,赵某儿子在整理遗物时发现借条,随后要求张女士还款。张女士无奈来到天通苑南司法所进行咨询,该怎么证明自己已经把借款还清了?

据张女士讲述,当时去银行准备在柜台办理转账业务,但由于排队人多,由银行工作人员帮助张女士在手机上完成的,所以没有银行转账凭证。手机中只有转账人的名字和账号并没有转账的具体金额。

工作人员解释,若事实上已经将欠款还清,但因种种原因没能拿回借条或者欠条,对方可以就该凭证起诉还钱。建议张女士应尽量收集已经还款的证据,如到银行打印转账流水的凭证、手机中的转账记录以及银行的工作人员等证据,如若对方去起诉,可以向法院证明已还款。

提醒:民间借贷中回收借条或索要收条的程序必须引起重视。分期还款每次应要求出借人出具收条证明还款事实;一次性归还借款借款人应向出借人要回借条原件,或由出借人出具收条;部分还款也应与出借人协商修改借条或者由出借人出具收条;借款如果约定有利息的,收条上应注明是支付利息还是归还借款本金。

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