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施工逢雨季出门难下脚 管庄地区办事处:将铺设木板方便通行

2018-07-19 07: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施工逢雨季 出门难下脚

“三周前听说为改善水循环系统,小区道路被挖开,但最近赶上几轮降雨,这路越发难走了。”家住朝阳区八里桥南院的居民向本报反映,楼下回家的道路成了泥潭。7月18日,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道路几乎全被挖开,道路泥泞无处下脚,无施工人员作业。记者从管庄地区办事处相关部门获悉,街道已督促施工方铺装木板方便通行,施工预计还将持续一个多月。

前脚出楼门 后脚进泥潭

“小区道路被挖开,恰逢雨季,到处泥泞不堪,老人和孩子出门太容易滑倒了”。前几日,北京接连降雨,对于朝阳区八里桥南院居民来说,回家的这几步道儿,成了最难走的路。

昨日中午,记者到达该小区,发现小区内几乎步步有泥潭。记者看到,道路几乎全被挖开,工程车辆停在一边,新管道也堆放在一旁,但施工人员不见踪影。根据小区门口的施工告示,小区部分污水设施因年久受损,施工是为了解决污水排放和汛期雨水淤积问题。

但施工带来的问题也不少。记者看到不少楼前的过道十分泥泞,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脚印和车辙印,这让路人经过时一脸嫌弃。有的居民为了避免踩进泥坑,还选择绕道回家,“结果又多甩了一腿泥,走路总是深一脚浅一脚,一点儿都不踏实。真是不知道,这施工怎么就不能一段一段的干呢?”

老话说,头伏有雨,伏伏都有雨。居民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听说施工要到9月,这“前脚出楼门,后脚进泥潭”的日子也只有忍着了。

督促铺木板 完工需一月

对此,记者昨日询问了朝阳区管庄地区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近日降水问题导致的路面泥泞,确是施工单位有所疏忽,并未顾及周全,“我们目前已经督促施工方在楼门前铺设木板,方便居民通行。”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地下支线施工都已完成,等到天气好转即可完成路面硬化,“如果在阴雨天进行硬化路面,是达不到效果的,所以只能等到晴天作业,届时将恢复路面原貌。”工作人员透露,预计的施工作业还需要1个多月时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