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自建房地势低 遇下雨就积水

2018-07-19 07: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自建房地势低 遇下雨就积水

史女士家的老房子在西城区阜成门大街,由于地势相对低洼,下水道又被堵塞,这两天北京接连暴雨让家门外的过道变成河,虽然街道安排了工人师傅上门抽水,但一场大雨后门前的积水还是险些越过两道坎儿冲入史女士家门。对此,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表示,由于房屋老旧和历史遗留问题,目前只能将史女士自建房拆除后搭好相应设施解决积水难题。此外,史女士还可以拨打街道24小时值班电话抽水处理。

水流如“柱” 过俩坎儿直冲家门

过了阜成门桥经过金融大街的路口往东走,马路南边的胡同进入不到五米便是史女士家住的平房小院了,进院后顺着4个台阶拾阶而下,再迈过两米长过道上的两道沙袋砖头码成的门槛儿,北京晨报记者前日午后到了史女士家。“这要是赶在17号早上雨大的时候,人过来就只能蹚水了。”史女士回忆,17号早上不到7点,一阵大雨就让门前的过道成“河道”。记者从当时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过道外有雨水正从过道边的厨房房檐上浇下来,已经形成了白色水柱,两节过道上的雨水可轻而易举没过脚脖子。

“家门口本来有个下水井,每年雨季之前,我都会清理一下,但今年就一直没能疏通,街道的工作人员也来过,想了各种办法都没能解决。我一直希望能建一个大点的棚子,可街道说需要拆除过道边的厨房,如果是这样只怕积水的问题能改善,做饭就又成了新问题。”史女士向记者解释,由于自己的房间地势低洼,降雨时就成了倾盆大雨的汇集地,17号早上,街道派来的抽水师傅前脚刚走,五分钟后再次大雨倾盆,家门口又恢复了抽水前的原貌,“等师傅再来,就还需约半小时。可这水再高出一点,这就要灌进家门了。”

历史遗留 彻底解决需先拆房

针对此事,记者询问了金融街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确实有想过通过疏通管道解决史女士家的问题,“当时用了很多专业的疏通方式,都无法彻底疏通,再加上历史、房屋老旧的原因,已经找不到管道走向的明确标记了。”他进一步介绍,就算竭尽全力通过管道疏散积水,仍然会出现一系列麻烦,“管道的改造存在高差问题,院子的地势本身比路面底,即使做好管道,史女士家里还是会面临积水倒灌。”

但解决的路也不是全部都堵死,工作人员指出,史女士家的厨房其实为自建房,“如果这个房子拆掉,我们就会有一套整改方案解决积水问题,不过房主目前并不愿意,这个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做工作。”工作人员表示,除此方案外,现阶段如再遇大雨,史女士通过拨打街道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进行抽水作业,也可暂时缓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