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京承高速隧道内追尾酿惨剧 12人索赔案开庭

2018-07-19 13:48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隧道内追尾酿惨剧 12人索赔案今开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2017年9月5日,在密云京承高速进京方向西圈二号隧道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载客大客车在行驶中追尾前方大货车,事故造成大客车上3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10余人磕碰伤。

今天上午,未达成和解的刘先生等12位事故中的受害人将事故客车、货车所有方及保险公司等诉讼至法院,请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130余万元。

2017年9月5日14点30分许,在密云京承高速进京方向西圈二号隧道内,王某驾驶大客车追尾撞上前方张某驾驶的大货车。

据北京市交管局的通报,事故造成大客车上3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10余人磕碰伤。

现场照片显示,客车车头破损变形,挤压在大货车尾部,大客车车厢多部位变形,路面散落着大量的玻璃碎片。

该客车是由内蒙古赤峰市开往燕郊,5日9时许从赤峰出发,按原计划应于当日15时许抵达燕郊。据车上乘客回忆称,“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客车撞到了前方拉石子的货车。很多乘客受伤,前排乘客伤情最重。”

事发后,部分当事人经调解已达成了和解协议。

上午,其余未达成和解的乘客刘先生等12人将事故客车、大货车所有方及保险公司等诉讼至法院请求赔偿,案件在密云法院集中审理。此外,另有一位1996年出生的女孩正在做伤情鉴定,将择期审理。据悉,这名女孩的母亲在此次事故中不幸去世。

庭审中,刘先生诉称,事故发生后自己被送往密云医院住院治疗,随后经密云区医院建议转院治疗,共住院51天。

刘先生认为,此次事故给自己造成了极大的身体损害和精神痛苦,故索赔各项损失共计6万余元。

大客车的保险公司诉讼代理人称,同意在保险限额内赔偿。但其指出,根据密云公安分局交通大队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事故大客车存在超载及安全反光标识未按规定粘贴的问题,同时,大货车存在改装及右后刹车灯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

对此,大货车车主的父亲在法庭上称,改装是为了安全才进行的,只加了一个水罐,是为了给刹车降温,“我们只同意承担10%的责任。大客车应该承担主要责任,是他们追尾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于忠洋)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