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建设

2018-07-19 15: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未来五年,门头沟区将对辖区110公里永定河河道开展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护好这片水。同时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建设,确保2021年森林覆盖率达到45.73%以上,守好这片山。昨天,门头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动员部署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大旗,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都生态涵养区,门头沟区创城方案中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将重点实施“生态环境美化工程”、“生活环境提质工程”、“人文环境升级工程”等八项工程,并列明“创建全国森林城市和北京市无违建区”、“大力加强水环境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等28项重点任务。而在这28项重点任务中,有一多半儿的任务都和“守好山、护好水”有关。

在“守好山”方面,门头沟将不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加大浅山区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力度,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和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加快永定河沿线等重点区域的低效林改造,确保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82%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大于29.99平方米。举全区之力打响“违法建设歼灭战”,确保2019年基本建成无违建区。在“护好水”方面,未来五年将全面落实“河长制”,积极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工程治理总长约110公里。推进农村地区污水治理,确保城乡结合部村庄、水源地所在村、民俗旅游村和人口聚集村实现村村有污水处理设施,消除污水直排入河。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