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藏高速半小时33辆车占公交道被罚 守法司机助力交警查违章

2018-07-20 07: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守法司机助力交警查违章

早晚高峰躲着“电子警察”,跟公交车抢专用道,这样的违法行为一直为市民深恶痛绝。7月19日早高峰,交管局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和清河交通大队交警在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健翔桥南设卡,仅半小时就查处33起占用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其中还有一起同时涉及伪造机动车号牌违法。

7月19日7时40分,执法行动开始。此时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车流密集,反而为交警及时拦截闯公交车道的车辆提供了便利条件。因为,即使违法司机发现前方查车,也很难快速并线钻回普通车道。记者注意到,许多在普通车道行驶的守法司机也助交警一臂之力,但凡发现有违法车辆要并线,立即往前顶一顶,挡住车间空隙,坚决不让钻空子。

很快,一串违法车辆被民警拦住,红色路虎、白色沃尔沃、灰色大众、银色别克……平均不到一分钟就有一辆违法车辆落网。由于证据确凿,违法事实清晰,查处过程干脆利索,挨罚的司机都是心服口服。

执法过程中,有一辆凯迪拉克引起了交警注意。发现执法行动后,该车司机立即打轮,但旁边的车坚决不让,凯迪拉克怎么也挤不过去。经验丰富的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大喊“把车熄火,司机下来!”原来,这辆车挂的是假牌。中年司机下车,上交了驾照和行驶本。

经查证,这辆凯迪拉克是有合法手续的私家车,真实车牌尾数是9,当日并不限行,交警并未在车上找到真车牌。虽然司机百般辩解,但交警有自己的判断,“这辆车挂着假牌应该开的时间不短了。我们查查就知道了。”这位司机将面临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半小时内,除了这起伪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还有32名司机因违法占用公交车道各被罚款20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高速路公交车道遭占用的情况比较普遍,京通快速路等处的公交车道,探头位置早已被司机们摸清,每逢即将抵达探头下方时,违法车辆都会刹车并线,使得守法车辆的正常行驶秩序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