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口岸一期工程2018年内建成 仨物流仓库率先开工

2018-07-20 13:50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口岸一期工程 年内建成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开建近两年后,通州口岸一期工程首个地块近日已经开始竣工验收。通州口岸一期将在今年年内建成,主要为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用品的供应物流存储。

进度

仨物流仓库率先开工

根据规划,通州口岸将是北方最大内陆港和口岸经济区。其位于京津高速公路与六环路交会的马驹桥地区,一共分五期建设,总占地面积846亩。通州口岸一期共26万平方米,其中F15地块既是最早开工、最早建成的,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包括3个物流仓库、2个配套管理用房及装卸平台等。一期工程仓库将主要提供给阿里巴巴旗下的百世物流和百胜餐饮等公司,保障市民生活所需物品的物流供应。

3个物流仓库地上共三层,面积大、楼层高。北京住总总承包二部项目经理唐振介绍,3个仓库单层中最大面积1.7万平方米,一层和二层的层高分别为7.8米、7.6米,三层的坡屋顶层高10.1米,檐口高度最高处更是达到24米左右。

唐振介绍,因为楼层高的缘故,常规施工不容易控制墙面裂缝和平整度,为此,技术人员权衡工期、质量、安全、经济等各方面因素,敲定采用ALC板的整体装配式外墙。

据介绍,这种ALC板整体装配式外墙材料由天然无机材料组成,无放射性,在高温下也不会产生有毒气体,还具有保温隔热、防火阻燃、隔音防噪、抗渗防潮等优点。

规划

明年有望添跨境电商业务

未来投入运营的通州口岸也是科技感十足。与传统的物流基地不同,通州口岸将采用智能机器人、快捷的自动化分拣系统等设备,园区还可以实现太阳能光伏发电、雨水回收。

“为了实现仓库使用货运机器人和自动化物流,所以地面不但要耐磨,平整度也要更高。”项目技术负责人刘斌说,为了达到建设要求,项目部在三个仓库耐磨地面施工中,使用了电子测平及激光整平机,不仅外观质量好,而且平整度更高,也为将来通州口岸里的智能机器人“跑来跑去”打下基础。

一期工程之外,通州口岸剩余四期也正在抓紧建设中。五期全部完成大约在2020年,届时整个通州口岸将满足通关、通检、仓储、配送、保税、加工、销售等多种功能。口岸还将构建国际化、高端化的流通产业创新平台、智慧物流孵化平台、口岸经济示范平台,完善城市副中心功能,促进北京外向型经济发展。

据了解,天津自贸区和跨境电商试验区的优势今后将延伸到北京,市民在家门口的保税区就能买到更便宜的国外商品。“跨境电商的业务主要在二期工程里,预计明年建成。”北建通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