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届全国青少年人文社科研学交流会举行

2018-07-20 15: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人文高手“华山论剑”

与自然科学并重的人文社会科学今后也有了全国性展示平台。今天(20日)上午,由北京市第五中学发起,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等多家单位协办和支持的首届全国青少年人文社会科学研学交流会今天开幕,来自全国的100名中学生携带自己的研究论文一较高下。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今年4月开放报名通道,截止到报名结束,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45所知名中学、200余名优秀学子提交的报名材料,其论文主题涵盖了中外文学、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法学等各类人文社科方向:“联合国国际网络传播的行为特点”、“日本就业制度对我国的启示”、“粉丝经济在韩流中的运用”、“电子游戏对北京市高中生积极影响的调查分析”等都成为学生的研究话题。

主办方对论文进行匿名处理后,交由组委会专家组进行论文评审,最终有100位同学入围受邀参与此次研学交流活动。交流中,组委会将聘请来自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经过答辩后,评选出最终的优秀作品。

专家介绍,目前面向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考核仍以科技和理工学科为主,缺少权威的人文社科平台,不利于中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的发展和提升。全国青少年人文社科研学交流会的举办,就是为了填补这一空白。未来,该活动将成为常态,持续为培养中学生人文社科核心素养助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