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9年6月底前核心区完成停车治理

2018-07-21 07: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明年6月底前核心区完成停车治理

2018年北京市政协全会期间,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互联网+共享停车’发展”等15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领导重点检查督促办理提案。昨天上午,20余位政协委员来到东城区朝阳门SOHO和夕照寺西里南区,调研楼宇错时停车和老旧小区停车治理工作,并与市交通委等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之前,本市将完成二环内主要大街的秩序整治,明年6月底前完成核心区停车治理工作。

现场 写字楼错时停车方便居民

昨天上午,政协委员们走入朝阳门SOHO地下四层停车场,这里有200个车位是专门为周边居民提供的低价有偿停车位。

据朝阳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门街道辖区内居民总停车需求为5300多辆,虽然地面也有上千停车位,但因为车位严重不足,经常发生在路边乱停现象,早晚高峰时段严重影响道路交通。

为了解决居民停车难,街道办事处通过与周边写字楼沟通,协调了650个车位。其中朝阳门SOHO全时停车位200个,每月收费400元。银河SOHO可提供450个车位错时停车,每月收费260元。

在夕照寺西里南区,进出通道已实行封闭管理,小区内施划有标准停车位,车辆停放整齐有序。据龙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夕照寺西里南区的进出道路两边,全都是开墙打洞和占道的违建,只剩下一条车道可供车辆通行,大型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2016年年底开始,龙潭街道办事处对这条路进行拆违整治,整合了小区内停车空间,“拆”出了96个车位。

建言 实施全市车位共享有效监控

根据民进北京市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推进“互联网+共享停车”发展的提案》,截至2017年4月底,全市备案经营性停车位为1955067个,正式施划的停车位超过400万个,但与577.1万辆机动车保有量相比,仍存在巨大缺口,中心城区停车位缺口更是高达85万个。

提案建议,要发挥政府的引导与主导作用,可考虑纳入政府公共工程,通过将“互联网+共享停车”作为“互联网+公共服务”的延伸,纳入城市静态交通建设规划,以出台政策、制定规划、提供财政资金等方式进行支持。还可以建立统一的、可以吸纳各类停车位信息的便捷、大信息量的终端平台,方便车主和业主使用。通过对备案的100万个车位和借助共享经济释放出来的海量新车位,进行信息化管理,实施全市车位共享的有效监控。

回应 明年完成核心区停车治理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政协领导重点检查督促办理的提案,市交通委正在办理过程中,部分提案已按照规定要求和时限办理完成。

今年市交通委将通过梳理核心区道路情况和停放需求,制定地面停车规划,明确固定车位、限时车位、禁停区,还将完善各类标志标线设置,组建停车秩序管理专业队伍,加强执法力度,对严重违法的车辆实施清拖。在电子停车收费方面,2019年底,本市将实现全市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此外,今年还将继续挖潜居住区停车资源,开展居民停车自治工作,组织辖区单位对自有停车场开放共享,组织街道和社区,利用居住区边角地、内部道路、待建土地、临时空闲场地、拆违腾退空间,在不影响消防的条件下,挖潜停车位,对有条件的平面停车设施进行立体化改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