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增369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

2018-07-21 08: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新增369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7月20日宣布,自7月23日起,北京市将新增369家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员出示外配处方和社保卡,就可以持卡实时结算。此举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用药,减轻参保人员现金垫付压力。

自2018年7月23日起,本市新增369家定点零售药店,可为参保人员提供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药店分布在全市16个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药店经营场所稳定,有与经营范围相适应的药学技术人员,能够为参保人员提供安全、优质、方便的用药服务。

此次369家零售药店纳入定点范围后,加上原有的88家定点药店,本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将达457家。参保人员如需在定点药店刷卡结算,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门(急)诊就医后,由医师开具外配处方,并将处方信息实时上传到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参保人员到药店取药时,出示外配处方和社保卡,定点零售药店从医保网络下载定点医疗机构上传的处方信息,与纸介处方比对信息真实准确后,根据外配处方的药品信息进行配药,用社保卡为参保人员结算药品费用。参保人员只须交纳个人负担部分,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定点零售药店垫付。

需要提醒参保人员注意的是,参保人员一定要按照要求持卡购药。如果是未发卡、卡损坏、单位欠费、补换卡期间等情况,或者到不具备刷卡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购药,以及持卡购药时外配处方信息下载不成功,当次购药费用仍需个人全额垫付。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在费用发生的次年1月20日之前申请手工报销。

北京市人保局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新增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买药。为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市医保部门还将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大数据分析,利用患者就诊用药信息互联互通等方式,加大对基金使用的监管,保障基金安全。

市民可登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查询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