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高温闷热“桑拿天”持续

2018-07-21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温闷热“桑拿天”持续

“桑拿天”威力不小!这两天,京城如同一口蒸锅,闷热难耐。这种高温闷热的天气仍将持续,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另外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降雨频繁,导致山区土壤接近饱和,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周末大家还是不要进山游玩了。

昨天,京城还是没能彻底看见阳光,空气中的湿度很大,尤其是早晨,能见度不佳,延庆区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大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不足1公里。

经历了一场入汛最大降雨过后,京城也没能有凉爽的天气,反而闷热难耐,进入“桑拿天”。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5.2℃,城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3℃以上,但同时空气湿度一直维持在60%左右,就像一口蒸锅一样,闷热难耐。本来温度就高,加上空气湿度加大,体感就更难受,比如当气温34.3℃,空气湿度75%时,体感温度就能达到51.1℃!未来几天仍将持续这种高温闷热天气。

今天起步入7月下旬,“七下八上”是北京常年的主汛期。今年入汛以来,北京主要降雨过程已有24次,最近一段时间降雨更是赖着不走了,几乎每天都有雷阵雨。昨天下午,本市就出现分散性阵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东北部地区,怀柔雁栖湖生态示范区站降雨量达到9毫米。

气象部门介绍,近期多雨的天气是由“副热带高压”引起的,由于“副高”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向北源源不断地输送水汽,导致处于“副高”外围的北京水汽充沛,一旦有冷空气侵入,就会下雨。并且“副高”的西进或者东退,均会对降雨落区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在这种天气形势下,降雨的预报有很大的难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