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天气"任性"3小时变脸 7月23日预计将迎中雨

2018-07-21 14:01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天气“任性” 3小时变脸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笼罩在京城上方的云团迟迟不见散去,记者7月21日从气象部门获悉,一直到7月26日,预计北京将继续出现阵雨和雷阵雨天气,7月23日预计将迎中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西部北部局地短时强降水,最高气温34℃。下周一本市将出现多云转中雨天气,随后三天还会有雷阵雨紧跟。

为何近期北京的降水如此“任性”?市气象台专家分析介绍,近期北京多雨的天气是由“副热带高压”引起的,并且当前“副高”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向北源源不断地输送水汽,导致处于“副高”外围的北京水汽充沛,一旦有冷空气侵入,就会下雨。并且“副高”的西进或者东退,均会对降雨落区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在这种天气形势下,对降雨的预报带来很大的难度。

专家表示,例如19日下午部分地区出现的雷雨,局地的雷雨云团从生成到影响北京,只用了3小时左右的时间,且雨量分布极不均匀,因此大家对于降雨的感受各不相同。市民近期出门要常备雨具,并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此外,未来48小时,怀柔、密云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房山、门头沟、昌平、延庆、平谷等山区有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请出行市民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