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每个街镇都将建成一个商业E中心

2018-07-21 14: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老厂房变社区商业E中心

买菜购物、家政洗染、理发、修脚、开锁配钥匙……7月20日记者在海淀北下关街道看到,由钢木家具厂厂房改建而成的一站式便民服务社区商业E中心已于日前开放。预计到2020年,海淀区每个街镇都将建成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商业E中心。

“这蔬菜比附近菜市场还便宜些”,“从家里溜达10分钟就过来了,比以前去中坤广场的超市还方便”……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钟寺村13号的北下关社区商业E中心,看到附近提着购物袋来买蔬菜水果、日用品的居民络绎不绝。在果蔬店旁边,还有早餐店、24小时便利店、理发修脚等便民服务店。1个小时里,仅来修脚的就有五六位,一次19.9元的价格让这项便民服务成了周边居民欢迎的项目。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社区商业E中心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同时这里还联合皂南社区对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修脚,近期还增设了每次6元的便民理发和24小时便民商业线上服务功能,现在总营业面积将近1000平方米,能辐射周边约四五千户居民。”北下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郭聪利告诉记者,这片地原来是钢木家具厂营业房屋,去年在中止了同租户的合同后清退了原厂房,并拆除了所有商户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清理出上百吨的建筑垃圾和易燃物后,对厂房进行了加固、更换门窗、改造水电设备设施,使钢木家具厂“摇身一变”成为四道口路的社区商业E中心,为大钟寺、四道口、皂南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的同时,还解决了钢木家具厂企业门前700多米长道路长期拥堵的问题,消除了火灾隐患和治安隐患。

海淀区商务委社区商业科副科长曹乐告诉记者,今年海淀区全面开展社区商业E中心建设,推进传统零售业态品质升级,以菜篮子、早餐、家政、代收代缴等“8+N”项便民商业服务为依托,融合新型科技手段,满足居民一站式社区便民商业服务需求。目前第一批海淀社区商业E中心已陆续在北下关、田村路、八里庄、羊坊店、万寿路等街道落地,海淀区将力争在2020年在每个街镇建成至少一个商业E中心。今年全区按照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要求,将进一步强化便民商业网点的“民意立项”,每一个E中心都会根据居民实际需求调整商品构成、设置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