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再遭暴雨 消防员飞索救援

2018-07-22 05: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密云再遭暴雨 消防员飞索救援

7月20日晚,密云库北石城、冯家峪、不老屯三镇再遭暴雨侵袭,曾一度拉响暴雨红色预警,三镇降雨量全部超过100mm,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黄峪口村,达133.5mm。密云区石城镇高家岭村有人被困,现场唯一桥梁被水冲毁,消防人员用绳索固定渡河,将被困的60余人全部救出。

7月21日早上7时35分,密云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密云区冯家峪镇西口外村有人员被困,溪翁庄中队立刻出动2辆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同时,支队戴俊寿支队长驱车前往现场指挥救援工作。9时许,消防车在距被困人员地点半小时路程处遭遇堵车,指挥员当机立断,带领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器材徒步数公里赶往报警地点。10时许,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在了解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官兵对包括几位老人在内的受灾人员进行疏散,此次救援共计疏散113人,其中7位老人、25名儿童。

在冯家峪镇救援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8时37分,密云消防支队再次接到报警,石城镇高家岭村有人员被困,十里堡中队闻警而动,出动2辆车14人火速前往现场。9时39分,中队到场发现,现场唯一通向村子的桥梁已经被水冲垮,洪水卷起的泥沙奔流不止,河对岸有60余名群众焦急等待着救援。中队立即行动,一方面使用抛绳器将绳索抛向河对面,并指导村民对绳索进行固定;另一方面选派骨干力量利用绳索渡河并在对岸固定好横渡绳索。渡河时,河水已没过胸口,脚底湿滑的暗沟和碎石给渡河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此时稍有不慎就可能会被湍急的洪水冲走,消防战士迈着艰难的脚步到达了对岸,确保了救生索道的建立。12时,戴俊寿支队长到达现场。14时10分,被困人员全部疏散完毕,共疏散65人,其中老人16人、儿童7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