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AA制自驾游出车祸致伤残 同行人诉司机索赔28万

2018-07-22 06: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AA制自驾游出车祸致伤残

高女士和邓先生等朋友自驾去新疆旅游,途中邓先生驾车发生车祸,导致同车的高女士十级伤残。事发后,高女士将邓先生告上法庭,索赔28万余元。庭审中,邓先生辩称,其无偿让高女士搭乘,属于助人为乐,因此不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近日,通州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17年8月,高女士和邓先生等几个朋友自驾前往新疆旅游。邓先生开车从北京出发,行程是从云南到西藏再到新疆。当邓先生驾车行驶至新疆地区时发生单方交通事故,造成同车的高女士受伤。经当地交通管理部门认定,邓先生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发后,高女士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紧急处理并住院治疗。经诊断,高女士为腰椎体压缩性骨折和右侧6根肋骨骨折等,经司法鉴定构成十级伤残。由于邓先生只支付了医疗费,拒绝赔偿其他损失,高女士诉至法院,要求邓先生赔偿残疾赔偿金、误工费等共计28万余元。

庭审中,邓先生表示,他们游玩属于AA制的自愿出行,领队安排高女士乘坐他的车,自己无偿让高女士搭乘,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其行为属于助人为乐。高女士也是驾驶者之一,二人轮换驾车,而出了事故后让自己一人赔偿不合理,应该各自担责。他称,事故原因是因路上有碎石,其为了躲避向右侧打轮,导致车辆滑入路右侧的沟里。其本人因为系了安全带,只是有点小擦伤。“我多次提醒过高女士要系安全带,而且事故发生后,我和朋友也及时将她送往医院诊治并垫付了7万余元”。

但高女士的代理人称,无论是以何种形式出游,邓先生应该安全地将高女士送到目的地,因此出了事故后赔偿是当然的。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