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胡同游服务规范》征意见 胡同内应有北京特色餐饮店

2018-07-22 14:48 千龙网

原标题:《胡同游服务规范》征求意见 胡同内应有北京特色餐饮店 此外——

胡同商户卫生间应免费开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7月20日,北京市旅游委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征求北京市地方标准《胡同游服务规范》意见的通知”,并向社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意见征求。该征求意见稿提出,胡同游应有明确的空间边界,边界标记应清晰可见,商户卫生间应向游客免费开放使用。

征求意见稿规范了“胡同游”的定义,即以北京城市特有的具有传统文化、风俗人情、历史风貌的胡同(一条或若干条胡同组成的街区)为载体,向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和文化展示服务的特色游览业态。

在设施方面,开展胡同游的胡同应有明确的空间边界,边界标记应清晰可见;游客接待量应与经营总体规模相匹配;胡同夜间营业的主要通道、公共场地和室内公共服务设施应有充足的灯光照明和应急照明设施;应有不少于2个主要出入口,并设置无障碍设施;应具备游览、购物、餐饮、文化展示等功能中一个或多个组合,并至少在文化、文物、历史和风俗人情等某一方面具有知名度。

文物保护方面,对在册的文物、历史建筑及有价值的院落、重要历史遗存、古树名木等应有有效的保护措施。

餐饮方面,提出胡同内应有北京特色、品牌、符合属地民族生活习惯的餐饮店。

在公共卫生间建设方面,要求胡同内应设置公共卫生间;应有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设施设备,并宜配置洁手设备、洗手液和纸张用品;商户卫生间应向游客免费开放使用。

在服务设施方面,应在胡同主要出入口处设置铭牌,标示胡同的名称、简介及全景导览图,位置醒目,文字准确规范、宜中英文对照;胡同的主要岔路口应设置反映道路方向的标识牌,位置醒目,文字准确规范、宜中英文对照;文物保护单位或具有历史文化底蕴建筑物,应有铭牌标识,位置醒目,文字准确规范、中英文对照。

交通方面,胡同长度超过1000米的,宜提供环保型代步工具;胡同主要出入口附近宜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地;主要出入口附近宜有公共交通站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